沉默式吃瓜🍉
afd:大志大志

【巍澜】戏子

#ooc

 
 

#有私设

 
 

#戏子澜&将军巍

 
 

 

 
 

寒冬腊月里,总该是热闹团圆的时节,沈将军府里倒发出了些不同的声响,长鞭抽在身上总归是疼的,赵云澜却是一声不发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我再问你一遍,是不是你做的?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将军府失了窃,可以号令龙国百万大军的虎符不翼而飞,条条状状证据皆指向了赵云澜,一个沈将军带进府的不受人待见的戏子。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也是个犟的,捂住自己被抽打的伤痕,眼睛直直地望向沈巍,摇摇头,一口咬定,“不是我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低笑了一声,看着赵云澜受伤地脆弱模样,扔掉手里的鞭子,走到赵云澜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,赵云澜抓到一丝希望似得,握住沈巍长袍地边角,摇摇头,“不是我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低下身子,手指从赵云澜的脸颊划过,终是狠狠地钳制住他的下巴,语气轻挑地同他说了句,“你觉得你比虎符重要?我给你个机会,拿出来我可以饶你不死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小巍?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的巴掌是重的,常年打仗力气也比别人大了不少,赵云澜被打的偏过脸去,“没规矩的东西,以为自己有何特别,戏子罢了,也想越界?”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是个戏子,是京城馆里最好的戏子,虽为男子,奈何嗓音独特,身段妖娆,也算是挣了不少富家子弟的闲碎银子,更有外号叫“逍遥公子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因为赵云澜难得开嗓,能听见他唱曲的人除非是他喜欢的,看重的,不然就算有金山银山也不好使,沈巍就是个独特的,赵云澜一眼就瞧上他了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这位小公子,来这只喝闷酒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与你何干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我给公子唱两句吧?全当助兴了,分文不收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没看他,只觉得厌烦,这种地界里的人能有几个好东西?自己可不要沾染上惹出一身灾祸病患,那可就真的想洗都洗不掉了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小公子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你莫要烦我,去给别人唱吧,我想自己清净一会儿,多谢。”沈巍给了赵云澜一锭金子,赵云澜拿起来,眉眼含笑地看着沈巍,“小公子当真富贵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一把吻住赵云澜,待人气喘吁吁才放开,“这张嘴怎么这样烦人,这锭金子买你一夜够不够?”

 
 

 

 
 

两人顺理成章的滚在了一起,沈巍生的好看,赵云澜是动了心的,每日每夜地坐在馆里等着沈巍来找他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云澜啊,那沈巍你可得少惦记,人家那气宇轩昂的,绝对不是咱们能攀上的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不听,沈巍说过他是个知心人,有日子一定来带他走,赵云澜信他,他就等,左等右等只等来了沈巍要娶妻的消息。

 
 

 

 
 

消息传的很快,等赵云澜知晓的时候,沈巍婚事已经筹备的差不多了,赵云澜有远远地瞧见过那姑娘,皮肤白净,模样也好看,举止优雅,是个与沈巍相配的,沈巍牵住她的手丝毫没有松懈,就那双温暖的手掌曾经也紧握住过他的,也像他们现在这样十指相扣。

 
 

 

 
 

逍遥公子也不在逍遥了,只要有人想听曲,钱给到位,赵云澜就唱,有时候坐在人家怀里唱,陪着喝两杯酒也是有的,沈巍也没有再来过,赵云澜再一次见到他也是在这样一个寒冬。

 
 

 

 
 

馆子里死了人,被官家封了,没有人能拿出证据来自己没有嫌疑,个个都要问斩,只有赵云澜一个人在那时被沈巍救了,赵云澜心想,“他心里有我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夫君,怎么带了个戏子回来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我想着你爱听戏,便养在后园吧,改了个戏台,夫人想去就去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多谢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你我之间,不谈谢字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从把他带回来后没有再去看过他,赵云澜倒是偷偷溜过去看过他几回,总是瞧见一些不悦的场面,他只好离去。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作了新的曲谱,沈巍陪着他夫人去听过一次,曲里尽是对爱人的情意,沈巍怎么可能听不出,“这些曲子终究是不入流的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夫君喜欢江南小调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你懂我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舍弃了自己喜欢的戏曲,改学了江南小调,就只是为了沈巍一句喜欢。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入府的第二年,沈巍去看过他,赵云澜还是以前那样日日翘首期盼,见到沈巍过来,一颗心扑通扑通乱跳个不停,“将军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靠近他,轻嗅着他身上若有若无的奶香味,“赵云澜,我想吻你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的吻是霸道的,他在赵云澜唇上啃咬着,一直掌握着主动,拒绝了赵云澜的反客为主,把他惹得喘息连连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去床上吧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赵云澜,除了我,你还睡过谁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只有你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说他不信,说戏子最是无情无义,只要银子给的够多,管他哪家公子,好坏美丑都是能进的了身的,赵云澜急坏了,再三保证绝对没有,沈巍笑笑,没有说话。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狠要了几次,赵云澜躺在床上动弹不得,沈巍也没有替他清理,一连好几天没有再来过后园,赵云澜发过一次热,一个人躺在床上没人照顾,但他不恨沈巍,告诉自己下次得清理,不要给沈巍找麻烦。

 
 

 

 
 

其实说起来,沈巍让赵云澜心寒地事做的哪止一件,赵云澜不愿意怪他,只好自己都忍了,他听说沈巍虎符丢了,他都替沈巍着急,可不知道为什么,人人都说是他拿的,戏子之心,无人可知,压死赵云澜的最后一根稻草是,沈巍信了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我说了,我从未见到过虎符,更没有拿过虎符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沈巍有把匕首,特别锋利,沈巍拿出来在赵云澜面前晃晃,示意他小心说话,“我再问你最后……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你就算再问一千次一万次,不是我就不是我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刀子狠狠地扎进了赵云澜的左腿,鲜血汨汨地往出流,赵云澜倒吸了一口凉气,笑着问他,“沈巍,你心里可曾有过我?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“戏子而已,何以入心!”

 
 

 

 
 

赵云澜点点头,彻底死心,想他曾经逍遥小公子,那种日子是何等快活,为何会跟着一个沈巍浪费青春呢?

 
 

 

 
 

还是那把匕首,沈巍用它拔了赵云澜的舌头,鲜血染红了赵云澜的衣衫,他大笑着,笑自己又蠢又傻,笑自己居然爱沈巍,笑自己再也唱不了戏了。

 
 

 

 
 

被拔了舌头的赵云澜还是被赶了出去,一个破碗,一双筷子,一根拐杖,说不了话哪也不要他,他就一个人坐在街头,狼狈不堪,偶尔有两句轻浮调笑的声音,他都只能闭上眼睛不听。

 
 

 

 
 

听说后来沈巍找到了那块虎符,可能根本就没丢,他夫人也生了孩子,沈将军府热热闹闹地大操大办孩子的满月宴,原来大费周折只是想让他离开,并且把两人发生过的事情永远烂在肚子里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沈巍啊沈巍,你以为你拔了我的舌头把我赶出去就行了吗?我虽身在那种地界里,学识并不比你低,你都这样厌弃我了,可我还是……还是心悦你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多年后,沈巍打了胜仗归途中偶遇一中年男子,那人神采奕奕,宛如当年逍遥公子,沈巍忍不住多看了两眼,终是疾驰而去,赵云澜笑笑,在他面前终究没有失了体面。

 
 

 

 
 

龙国待不了了,换个地方也好,赵云澜在心里咿咿呀呀地唱了一路,以后就当从没有认识过沈巍罢了。

 
 

 

 
 

戏子无情,将军无义。

 
 

 

 
 

戏子有情,将军也无义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赵云澜?”

 
 

 

 
 

是沈巍的声音,他还是追来了,赵云澜不由地加快了脚步,摇头示意他不是赵云澜。

 
 

 

 
 

“保重。”

 
 

 

 
 

——END——

 
 

 

 
 

 

 

评论(27)
热度(1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志大志 | Powered by LOFTER